公司簡介

Meeting01

鼎環工程顧問(股)公司的前身為中鼎工程公司環工專案空氣組,中鼎公司由於業務轉型因素,不再承接空品分析規劃的相關工作,空氣組部分資深同仁為持續以往服務政府單位及產業界,共同改善空氣品質的理念,乃於民國98年成立鼎環公司。

鼎環公司工作團隊對於全國空氣污染管制策略規劃、固定污染源及移動污染源總量推估、空氣品質分析及涵容總量管制、產業界之污染整合性規劃及減量輔導工作,已累積數十年的經驗。並陸續受環保署委託,執行「移動污染源管制措施研擬、排放總量推估與縣市執行成效考評」、「98年度各縣市執行空氣品質改善維護計畫之成效彙整分析及協助考評工作推動計畫」及「空氣品質改善整合性分析及空品區污染減量推動計畫」等計畫。有鑑於空氣品質分析及管制策略研擬等工作需要長期投入人力以累積經驗,鼎環公司也於公司成立之後,引進優秀的環工界新血,以期透過計畫的執行,將以往的工作重點與規劃方向,與新一代的思維相結合,達到經驗傳承與永續發展的目標。

鼎環公司未來將致力於提昇全國性整體空氣品質管制策略配套措施之規劃、基礎排放清冊資料庫之推估及自動化研發、各類污染源控制措施成本分析及空氣品質擴散模式之應用。以過去用心執行計畫的經驗,持續為台灣的環境保護貢獻一份心力。